接著,《愛是奇蹟》聖誕排練記,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排戲中慢慢成型……

「佳樂頌教會雖然小,今年也是歡歡樂樂地慶祝聖誕節。保守的牧師、事業忙碌的執事、樂天的愛心媽媽、心不甘情不願的PK和才來過教會兩次的慕道友…在排練戲劇的過程中盡是狀況百出!?充滿吐槽與裝傻的寫實聖誕劇──真實到讓你感同身受、笑中有淚的即興經典!」


就是這樣。我們設定了小教會的背景(因為佳樂頌三間教會真的都很小)
然後把我們遇過、看過的,在小教會發生的真實經驗提出來作為參考。

接著我們決定出五種在教會會出現的身份:牧師執事主婦慕道友PK(牧師的小孩)

花導的選角是這樣決定的:設定一個情境,分配好角色,大家就開始自由發揮……!!

譬如現在教會要去報佳音,先在教會集合練習唱詩…
愛心媽媽(懷慧)很熱心地在招呼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慕道友(我),想要去唸書的牧師小孩(主恩)卻被迫幫大家司琴,牧師(ADA)帶領大家練唱普世歡騰,沒想到五音有夠不全…執事(Yuki)果然因為事務繁多而遲到,讓大家等了兩個小時…

我們大概試了三、四種情境跟角色變換吧?(同工會、查經班…)
花導還會偷偷給每個角色下一道隱藏指令,大家要想辦法把指令引導出來……

最後該不會是我的愛心媽媽不識相地泡咖啡這個梗打動了花導?我的角色就這樣定啦~~~(雖然花導是說因為只剩下這個角色了…?)


演員落定後還有"設定"這一項功課──我們要幫自己的角色寫自傳,這樣就能掌握角色遇到狀況會怎麼反應…其實就是揣摩角色啦!說實話此時的我很頭痛,因為我對郝媽愛不多…整個態度就是消極Orz。但是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忙(真的是太熱心了!隨時隨地都在幫郝媽加戲加設定…既使有些設定並不會在戲劇中被呈現出來呀…XDDD)讓郝媽越來越搶戲…活躍!(這樣我就有愛了?但是台詞多到我跟執事一直在哀嚎……|||)

“豬前偶為郝媽頭痛;豬後偶以郝媽為榮啊! ”


雖然我一直很擔心《愛是奇蹟》聖誕排練記會不會因為是我們這些不專業的傢伙在發展而顯得無聊,但事實上在過程中常常是笑到拍手的拍手、撞牆的撞牆、在地上打滾的在地上打滾……

因為實在是太寫實、太諷刺啦!!!XDDD
尤其是當活生生的例子在眼前真實出現時……知情的人都是哭笑不得啊~XDDD

花導說,怎麼樣看這個笑點好不好笑呢?
就看當我們排練很多次以後,還能笑出來的就是好笑點,笑不出來的…就可以刪了。


果真是專家!當中有好些笑點,我們每次演每次都笑場啊啊啊~~~(遠目)


戲劇除了演戲,還有道具要做。(大家可以參考ADA的文章:星期六的聖誕預備。

因為劇中設定是小學一、二年級時美勞成績拿甲上上的郝媽媽負責道具,
所以大家無不努力地揣摩郝媽──其實也就是很隨性歡樂地在做道具啦XD

並且充分地節能省碳!所有的道具都是每個人捐獻材料和林師母及教會的愛心補給並手工製作完成。


最後,最經典的就是──
我們一直在思考高潮的衝突點合好的關鍵

地震、車禍、倒會、未婚生子……不知怎地都被駁回…(說不知怎地是因為我忘啦~(煙)


就在最後一刻,小花在劇團跟小強聊到我們的窘境…
小強說,碰到這種情況,他們或許會用禱告……


……
………


禱告?



!!
!!!


對,就是禱告!

Oh my GOD! 我們竟然把身為基督徒最基本的原則給忘了!(毆)


(((禱告)))




盲 點 啊 盲 點!



※ 在設定角色的時候,我很開心地設定了"雙胞胎兒子"這件事情……
 沒有錯,我就是被少年同盟的悠太和祐希給徹底地萌到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