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這期的《中華基督教救助月刊》,
雖然只是抱著隨便翻翻的心情配著晚餐邊吃邊看……

然後,

我的心頭落下了一滴眼淚……(絕對不是因為這頓晚餐太寒酸。)

***
夏牧師的話給我很扎實的激勵、安慰和提醒,它們並沒有像晚餐一樣在"身體"中消化、吸收、排泄掉多餘的。
──感動還在"心"中慢慢消化、慢慢吸收,等到將來有一天必須排出來的時候,它們不會是那多餘的,它們是愛和信心!
***

2009.9
【秘書長的話】 災難 -- 祝福的旅程

文/夏忠堅

八月八日莫拉克連續三天將近三千公釐的雨量下在台灣南部,在缺水期所降下的豪大雨,卻成為南台灣無法承受的災難。

知本溫泉倒塌溪中的金帥大飯店;嘉蘭村被沖走、淹埋的六十六座房舍;小林村幾近滅村,死亡將近五百人;桃源、那瑪夏、霧台、山地門等原鄉,橋毀、路斷、農地流失、房舍淹沒土石下;東港、林邊、佳冬積水不退,淤泥難除。

受難的人真是無語問蒼天,可是他們心中默默地等候答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災難來到?」「為什麼臨到我?」「慈愛的上帝怎能容許苦難肆虐人類?」

大哉問!人類自古以來不知道問過了多少回。聖經中的先知哈巴谷甚至這樣問說:「我要站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祂訴冤?」上帝如何回應這位先知呢?先知所得到的答案是:「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參考聖經哈巴谷書二:1、20)

是啊!台灣諺語說:「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如果,人不遵照上帝吩咐,用智慧管理全地,以致於地球暖化、氣象突變,我們又怎能質問上帝為什麼降下這樣的大雨?如果,我們不疼惜大地,該耕種的農地休耕,不該開發的陡坡、高地卻勉強開墾,我們又怎能質問上帝為什麼容許土石流淹沒全村?

上帝是慈愛、有恩典、有憐憫的上帝;是施恩賜福的上帝,不是降災禍的上帝。但是當人頑梗悖逆,不尊上帝為上帝,不將尊榮敬拜歸給上帝,那便是人自己選擇「出走」,遠離上帝的保護傘,而進入撒但的殺害毀壞權勢之下,因此遭遇天災人禍。如此,人又豈能質問上帝?

遺憾的是,在天災人禍中,的確也會有敬畏上帝的聖民受牽累而遭災難。對這些遭受苦難的敬虔聖民,上帝也有特別的應許。上帝應許我們,在苦難中可以更深認識上帝(約伯記四二:2-5);在災難中雖然暫時痛苦,但信心可以成長,可以在永恆裡得著稱讚(彼得前書一:6-7);在苦難中生命也會被熬煉,可以更成熟、有盼望(羅馬書五:2-5)。因此,對敬虔聖民,災難只是祝福的旅程,苦難最終所成就的是:個人得著賜福(羅馬書八:28)、上帝得著榮耀(約翰福音九:3)。

惟願,88莫拉克水災的災難快快平息;惟願,重建工作快快展開,可以使災民生活更加美好;惟願,今年不再有颱風來襲,台灣需要休養生息。願上帝憐憫台灣!

人不遵照上帝吩咐,用智慧管理全地,以致於地球暖化、氣象突變,又怎能質問上帝為何降下天災?

惟願,88莫拉克水災的災難快快平息;惟願,重建工作快快展開,可以使災民生活更加美好。


-----
其實文中的經節我都還沒翻閱……難得我買了新聖經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